大脸猫

一只大脸猫博客主要分享网站开发技术、网站优化、搜索引擎排名、修电脑、心灵鸡汤等一些生活中遇到的事、道理和技巧。分享更多知识给身边的朋友。

为什么越没本事的人越固执?

思维的定向庸俗化,以教条心态承载糊涂人生。对人对事尖酸刻薄,缺乏兴趣爱好单一,对新鲜事物见而不专,性情孤傲,上进心处于半封闭状态,我行我素;认准的想法直进端出,根本上心理静修认识淡薄处于原始状态矜持化。

为什么越没本事的人越固执?

根据研究历史上一些成功和失败人物的性格,会发现很有趣的对比。有些人的性格,喜欢接受别人更好的意见。不过,能立刻改变,马上收回自己的意见,改用别人更好意见的人太少,刘邦是这少数人中的一个。而项羽对于自己的主意,就绝对不会改变,绝对不接受别人的意见。

适应社会,学习积累专业知识及做人之道;成功是想出来的正确度定量了个性的亮度。因此,固执是完全可以克服的;不是什么大病而无可就药,主要是态度和认识的问题形成了瘤结的滋生。惟有真正改变了心的动力,坚持新理念,一定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。

为什么越没本事的人越固执?

这世间人有千千万,活的也是各不相同。于我看来,说不得固执就不好。当然,对于本问,我想之所以有这样的映像,大概一是因为没本事的人,他优点不多,若又加上固执,便更会让人觉得讨厌,有一种他之所以不能事业有成,之所以不讨喜,就是因为这样的性格的缘故。其实,有本事的人未必就不固执,或者说固执的比没本事的人少了。但是人大多不觉得。因为,他的成功会让人错觉:他那么成功,他的坚持肯定有一定的道理。或者说,他好像事事完美,唯一不好的也就固执了点,那能怎么办呢?当然是原谅他。

老实人都固执己见,一根筋,不知道变通,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一无所知。

因为老实人不懂得变通,因为认知能力低,个人视角太小,想法单一,缺乏判断力,所以表现为固执,又因为如此固执,便拒绝了学习,拒绝倾听他人的意见,拒绝的沟通沟通中的建议,因此在完善自我的道路上便会停滞不前,如此便会导致一种恶性循环,最终导致所谓的没有本事!

不是没本事的人固执,而是你戴着有色眼镜去评价别人。

失败者,你会给人家扣一大堆失败的罪名和帽子,什么固执己见,什么刚愎自用,什么犹豫不决,什么裹足不前……,在你眼里他身上都是缺点和不足,一无是处。成功者,你会找一大堆褒义词来顶礼膜拜,什么力排众议,什么坚决果断,什么雷厉风行,什么斩钉截铁……

成功者在你看来缺点也是优点,身上都是优点都是正能量,放个屁也可歌可泣。同样一个人,成功前后,人们看他眼神和评论都不同。

因为认知能力低,个人视角太小,想法单一,缺乏判断力,所以表现为固执,又因为如此固执,便拒绝了学习,拒绝倾听他人的意见,因此在完善自我的道路上便会停滞不前,如此便会导致一种恶性循环,最终导致所谓的没有本事!

多读书、多了解、多思考,当经历的多了,知道的多了,认知能力提升了,固执自然会有所改善,那本事也会越来越大,是不是?

1,没有本事的人,一般都很固执。

2,因为固执,才使人没有本事。

3,因为没有本事,怕别人看不起,在为人处事过程中,就会越固执。

4,越固执越没本事,越没本事越固执,就这样循环往复,固执和没本事之间就这样本能地连在一起了。

其实大家仔细观察会发现,越成功的人,越是有坚定的立场,自己的观点不会轻易改变的。就是你觉得是错的,也要按照老大的意见执行。所以,什么是固执己见、什么是坚定立场,一个现象的不同解读罢了。好比穷人吃咸菜叫寒酸,富人吃咸菜叫朴实,但咸菜却还是咸菜。

但这并不代表做什么事之前就不需要进行思考,也不是你固执(死心眼)的借口,因为借口太多所以你觉得自己做的全是对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